第47期中青班集中观看反腐倡廉录像
和学习以案促改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2日

为进一步增强中青班学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4月8日下午,市委党校组织第47期中青班学员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录像,并学习我市以案促改典型案例。

“把组织对你的信任看的重一点,把别人送给你的金钱当做送你进监狱的镣铐,避而远之,你才能洁身自好 ”“人,最重要的是自由,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要克制自己的欲望,因为无止境的欲望必然导致思想信念的滑坡甚至颓废。” 这是案件中违纪人员以身试法付出的沉重代价,也是值得我们引以为戒的前车之鉴。该片讲述了原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和原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钢二人的违纪事实,从身居要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到沦为阶下囚的整个蜕变经过。教育片深刻剖析了他们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揭露了一些党员干部在个人欲望和利益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理想信念,从摇摆纠结到贪欲无度、从心存侥幸到无视法纪,忘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没有守住权力的底线,最终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接着在纪律委员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学习了我市以案促改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封封发人深省的检查书,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沉痛的教训、永远的忏悔,录像和典型案例对自身的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抵御和防止形形色色的诱惑,确保不让外界毒素在肌体内“裂变”,净化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廉洁无小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党的形象塑造好,把自身的品格锤炼好,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工作完成好,廉洁从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