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2日


9月20日下午,市委党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入学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富强主持,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秦健讲话。   

秦健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提高政治站位。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作重要讲话,讲话是对所有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所有党校学员的要求。

秦健强调,要明确党校学习培训的根本要求,端正学习态度。一是要明确党校的地位和作用;二是要明确党校的培养目标;三是要明确党校办学的根本原则和基本方针,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

秦健指出,要明确本期培训的教学安排,增强学习效果。一是在主要内容上,本期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性教育与党性修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平顶山的生动实践、素质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开设课程。二是在教学方式上,力求丰富多彩,有针对性、时效性。加强研讨,充分发挥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积极性;综合运用案例式、体验式等互动式教学方法;安排内容丰富的现场教学活动;积极运用信息化教学方式;强化自学等。三是在教师配备上,树立大师资理念,充分发挥党校教师、党政领导干部、外请教师三支教师队伍的作用,优势互补,着力为学员们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培训服务。

李富强就加强学员管理和严守培训纪律作了要求。

李富强指出,学员管理是实现党校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学员取得学习成效的重要保障。学员管理过程是一个不断地把严厉标准、严厉要求、严厉措施落实到培训工作各个方面的过程。

要认真落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赵宏宇同志对党校培训工作提出的五项纪律要求,一是培训期间要完全脱离工作,不允许请假;二是在校期间不允许饮酒;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校规校纪;四是上课期间不允许带手机,手机要在课前入手机柜;五是学习期间及结束后不允许以同学会名义聚会。

李富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员意识,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尽快实现由领导干部到学员的角色转变,从工作到学习的岗位转变,从分散到集中的生活方式的转变,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一是要遵守好学习纪律,二是要遵守好生活纪律,三是要遵守好廉洁纪律。

市委党校秋季学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一班、第5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市直单位科级干部进修班、县(市、区)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加了入学教育。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