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党校:同心战“疫” 党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日


面对舞钢市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委党校紧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全体党校人用高站位的行动自觉,主动下沉社区一线做好防疫工作;派出一名班子成员和两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共抗疫情;积极组建一支防疫应急突击队深入枣林镇封控区开展防疫工作,用“党校姓党”的责任担当书写了共克时艰的抗疫答卷。


闻令而动,尽显责任担当。7月11日以来,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令,第一时间向各自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16名党员主动请缨深入一线,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一同在小区坚守,筑起一道道守护居民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校姓党”的政治本色和党校人的责任担当。

   


深入基层,战在“疫”线。“为了人民的利益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这是党校教师在党课中经常讲的内容。在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市委党校组建的应急突击队,由常务副校长卢辉亲自带队,前往枣林镇老庄村开展道路管控工作;另派一名副校长、两名驻村第一书记全程参与防疫工作。每天从早上5点开始,第一书记就在各派驻村有序组织开展入户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数据精准、不漏一人;积极组建防疫巡逻队,严格落实居家管控政策;利用村内大喇叭、宣传车宣传防疫知识,时刻提醒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关注群众需求,对群众需要的药品、生活用品进行对接采购……就这样一直干到深夜。

 

(市委党校应急突击队在老庄村开展道路管控工作)

(副校长许万仨、老庄村第一书记杜聪、苗洼村第一书记顿晓宇入村开展防疫工作)


温情关爱,尽显党的温暖。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面前,市委党校党总支与老庄村、苗洼村党支部通力协作,共抗疫情。时刻关注老庄村、苗洼村的防疫工作,向两村各捐1000支医用口罩、消毒液、N95口罩等医用物资和苏打水、火腿肠等生活物资;重点对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疫情期间,老庄村第一书记杜聪为村民张保安、宋福购买所需药品,市委党校副校长许万仨和苗洼村第一书记顿晓宇为困难群众送去食用油、面条、馒头等生活物资……驻村干部尽己所能的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给予精神动力的支持。

  

  

在这场战“疫”中,党校人身教胜于言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高高擎起“党校姓党”旗帜,鲜明亮出“党校人姓党”身份,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舞钢市委党校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