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兰带领行政管理教研室就咨政课题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4日

2022年7月12日,副处级组织员丁兰带领行政管理教研室教师就《推进“三链同构”  助力平顶山乡村振兴》咨政课题进行调研。

课题组先后列河南康龙实业集团和河南创大粮食加工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上午在河南康龙实业集团,实地参观了养殖区、农业种植区、研学旅行营地,负责人详细讲解不同区域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功能。了解到河南康龙实业集团依托当地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生态循环农业,采用“养殖+沼肥+种植”的种养结合生态循环模式,创新性地总结出了“百亩田千头猪”的康龙模式,是一家集养殖、种植、饲料加工、农产品销售、科研等为一体的生态循环型和科技创新型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下午课题组来到河南创大粮食加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参观了创大面业生产车间后,与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河南创大粮食加工有限公司在叶县县政府的扶持下,始终扛稳乡村振兴责任,把当地特色资源——绿色、富硒小麦和当地文化相结合,依据市场的不同需求,尤其是为人民群众的高质量生活做好供给侧改革,致力打造专精特的面业产业化实体,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粮企力量。

调研结束后,课题组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我市民营企业积极打造“三链同构”助力乡村振兴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潜能有了直观全面的认识,为做好本咨政课题提供了有益素材,加深了对我市产业振兴实践的了解,有利于教师实施教研咨一体化推进。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思想教育,为我市民营企业家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行动所感动。


供稿:行管教研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