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党校:多措并举 提升科研水平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2日

近年来,舞钢市委党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始终坚持以科研咨政创一流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科研与决策项目为抓手,聚焦舞钢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重大现实问题作为研究重点,充分发挥智库作用。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深化课题研究。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理论和对策性研究,着力提升科研资政能力。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注重成果转化运用。在进行科研选题是围绕我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教学需要来命题,聚焦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内容,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症结分析透彻、把对策研究好,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使科研成果更接地气、切实管用,成为党委政府决策咨询的重要智库。三是健全激励机制,激发创新活力。舞钢市委党校结合单位实际和形势发展及政策变化,不断完善科研工作奖惩激励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面落实领导带头、优秀成果评选等制度,定期组织科研课题集体评议、科研成果评比、优秀成果评选等活动,把科研资政工作作为干部考核、创先争优重要依据,不断推动科研资政能力的提升。

近三年来,舞钢市委党校完成省级调研课题2项,均荣获一等奖;完成地市级调研课题5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荣获平顶山党校系统优质课奖项1项;参编高等教育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核心期刊4篇。下一步,舞钢市委党校将继续秉承“以研促教,科研兴校”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党校重要智库作用,不断提升科研资政水平,为舞钢市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舞钢市委党校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