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党校: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2日

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于6月15日上午在舞钢市委党校举行揭牌仪式。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副校长尚富德,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胜国、乡村振兴局局长王献春,舞钢市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孟宪强、市领导任国军、王冬梅、刘海亮、马向阳、马鹏飞等出席揭牌仪式。


作为全省首批乡村振兴示范市,舞钢市把现代农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优质粮食产业,创成16.9万亩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先后荣获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市、中央财政支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市、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等荣誉。

河南农业大学作为我省农业科技领域的“领头雁”“排头兵”,多年来,围绕建设以农为优势特色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聚焦农、小综合、大特色、创一流”的发展思路,矢志立德树人,致力强农兴农,在服务三农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成立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重要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的关键举措,更是我市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率先实现人才振兴的具体行动。河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舞钢分院成立后,将与我市共同努力搭建一个“产学研”新平台,持续深化合作探索,围绕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推广服务、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并结合舞钢“肉鸽、白茶、食用菌、波尔山羊、中草药”等特色农业产业,深入开展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企业升级等,让农大的科研成果在舞钢的土地上转化,为舞钢经济腾飞助力。  


供稿:舞钢市委党校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