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乡村调研活动 破解村级监督难题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3日

加强村级监督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根基层的重要举措,是顺利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保障,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破解村级监督难题,县委党校充分发挥调研咨政作用,以县域村级监委为调研对象,找问题,想对策,助推村级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7日,在副校长杨金良带领下,调研组通过“走、问、听、访”的方式,赴肖旗乡就《发挥村级监委作用,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课题开展调研工作。

      在肖旗乡韩店村村支部会议室,调研组与韩店、解庄等五个村的监委会主任、委员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和村级监委干部们围绕2021年村监委工作“做了什么”“做的怎么样”“效果怎么样”“存在什么问题”“以后打算怎么做”等方面进行探讨。通过找成绩,抓亮点,聊困难,调研组成员认真记录了各村级监委的亮点工作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课题思路。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还组织监委干部们填写了调查问卷。

      在进一步整理座谈资料的基础上,调研组深入参与座谈的各村开展随机走访调研工作。针对村级权力运行、重大事项决策、工程建设、“三务”公开、惠民资金和政策落实、党员发展、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课题调研。

      开展村级监委课题调研,不仅可以对村级监委工作的优秀经验进行总结,也可以发现一些存在的共性问题,从而有的放矢的找出相应对策。下一步,我们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整理村级监委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找出相对系统、可行的监督方式方法后,形成调研成果,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决策献言献策。


供稿:宝丰县委党校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