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市委党校第5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0日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号召中国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52期中青班召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兰华主持。

研讨会上,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切领悟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待和厚重嘱托。张彦恒、陈科铭、李鹏、孟志新、王艳玲5位学员立足岗位和学员们交流学习体会。

学员张彦恒认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青年大学生更是是肩负特殊历史使命的一个重要群体,高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要阵地,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努力办好高校思政课,努力培养更多的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

学员陈科铭认为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坚持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紧跟时代潮流、回应实践关切,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

学员李鹏认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使命在肩,志愿服务成为青年在奉献人民、服务社会中锻炼成长的重要途径。我们这一代青年成长成才的人生轨迹和民族复兴的历史节点不谋而合,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我们要锤炼品德修为,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本领,坚持拼搏奋斗。

学员孟志新认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的亲切话语和感人场景后,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激励着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员王艳玲认为要落实职业院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要聚焦鹰城职业教育发展的攻坚重点,落实《平顶山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行动计划》。要切实提高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初步构建“四培训三培育两比赛一团队”的“4321”教师队伍建设体系。

听完5位同学的分享,学员纷纷表示:中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文化发展大舞台、社会建设新领域、科技创新最前沿、重点项目第一线、基层实践大熔炉中,将“小我”与“大我”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把人生奋斗汇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