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观音堂小小花椒树 致富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2日



为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科研咨政作用,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助推宝丰“乡村强县”建设,宝丰县委党校利用培训间歇期,积极组织开展调研工作。4月21日,调研一组以“以产业振兴助推宝丰乡村强县建设的对策建议”为课题,由县委党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郭会展同志带队,一行6人到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进行调研学习。

调研组首先开展了座谈会。会上,县委党校副校长郭会展同志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内容和流程;观音堂相关负责人指出观音堂共种植花椒4万余亩,脱贫户参与种植达到1000余,户均收益额度达到2000元以上。2022年预计花椒产量将在600吨以上,产值近4000万元。最后调研组成员与观音堂林业生态示范区产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当地花椒产业发展总体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对花椒园进行现场观摩。




当地花椒种植带头人刘秋喜讲解花椒种植管理的经验,分享花椒产业是如何让穷山村走上致富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我们真切体验到花椒种植带给村民的那种满满的幸福感!



  常言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短暂的一天调研,所见所感,让大家感慨万千,开展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对观音堂坚持“一镇一特,一村一品”走“以椒兴农”的道路有了更多了解而且对乡村产业振兴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花椒产业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供稿:中共宝丰县委党校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