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3月8日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教职工的生命安全教育,提升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3月7日上午,市急救指挥中心专家来到市委党校对教职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现场,市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白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及抓住“黄金4分钟”急救时间对心脏骤停患者开展有效自救互救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市急救指挥中心培训科科长徐亚丽、培训导师高红丽、葛晓鸯首先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气道异物梗阻的表现症状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和详细步骤,紧接着又利用人体模型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心脏骤停患者的现场评估、意识判断、呼救、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基本操作技术等抢救流程及操作要点,并逐一指导大家进行实际操作练习。“给病人做胸外按压时,每分钟的频率要在100次左右,每按压30次配合2次人工呼吸,按压时采用跪姿,借助肩和上半身的力量向下按压,手臂与病人胸口保持垂直。”经过培训专家的现场指导,大家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最后,市急救指挥中心专家在校报告厅一楼显著位置现场安装配置了AED。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传播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应急救护理念,提高了大家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利用所学知识,尽己所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供稿:行政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