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展风采 强健体魄增友谊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第51期中青班举办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冬带着风刀霜剑潇洒而至,似是给天地万物一个冷冷的回眸。从五彩斑斓的金秋,到萧索单调的严冬,51期中青班已在市委党校度过了近两个月充实快乐的时光。在即将毕业之时,一场精心策划的趣味运动会如约而至。这也是毕业前最暖心的礼物。

12月6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南广场上,51期中青班全体学员穿着舒适的运动服,带着阳光灿烂的笑容,正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赛前放松活动。

“青春是一轮喷薄而出的朝阳,瑰丽的光芒映照着我们的脸庞;青春是一曲悦耳动听的歌曲,曼妙的音符拨动着我们的心弦。青春是蓬勃的生机,是放飞的希望,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生命中最灿烂的辉煌……”随着入场解说词响起,第一组全体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了。每组都设计了独特的入场解说词和口号,既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状态,也营造了欢乐暖心的氛围。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拔河,每组上场选手都是四男两女,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拿出了“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拼劲儿。五组马钰铭把绳子的一端系在自己腰间,大声说:“队友们,加油啊!我在最后压着阵。”对面是实力强悍的第四组,高大魁梧的组长李志“打头阵”,后面五个组员也各个都是实力派。

随着裁判哨声响起,绳子瞬间被参赛选手们拽紧拉直了。排在最后的选手就像“定海神针”,用尽洪荒之力死死拽住绳尾。系在绳子中间的红色蝴蝶结,随着双方队员加力,一会儿向左偏移,一会儿又向右偏移。旁边的啦啦队高声助威,在给选手们鼓劲儿:“加油加油!胜利在望!”

经过几轮巅峰对决,在拔河比赛项目中获胜的是第二党小组。

“咱要站在中线位置,尽量是抛物线法投篮,这样命中率高些。”这是第二个比赛项目投篮,裁判李帅超正在悉心指点参赛选手们如何提高命中率。

王许东是个灌篮高手,小小篮球被他牢牢操控在手中。只见他一个轻盈的起跳,篮球在空中划出一个优雅的抛物线,完美跃进篮筐。旁边观赛的学员们禁不住鼓掌叫好:“漂亮!进啦!进啦!”王许东腼腆得笑着,又一个起跳后,手中篮球再次轻松入篮。他的投篮动作干脆利落,潇洒至极。

经过紧张角逐,投篮比赛获胜的是第一党小组。

“哇,梅兰跳得好快,她就像在跳踢踏舞!”一旁观看跳绳比赛的学员们忍不住赞叹道。这是正在进行的第三个比赛项目——跳绳。

报名参加跳绳比赛的,大多是女学员。大家聚在一起,开心交流着跳绳技巧和方法。这不像是一场比赛,倒像是交流友谊赛。

女孩们跳得轻盈自如,时而如蝴蝶蹁跹,时而如蜻蜓点水。让人瞬间想到杜甫的佳句:穿花蛱蝶深深见,点水蜻蜓款款飞。她们不时跳出新花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一旁观看的学员们忍不住赞叹道:“跳绳高手都在此啊!”

在这个项目上,第二党小组夺冠胜出。

接来的比赛项目是羽毛球,各组可是尽锐出战。每名上场的选手都是严阵以待,攻防并用,尽力占据比分优势。小小的羽毛球成了全场的焦点,随着它的起起落落,大家的心也悬到了嗓子眼儿。

文婷和缪涛配合非常默契,进可攻退可守。他们沉着应战,不止一次顺利抵挡夺命扣杀,救起“行将就木”的濒死球。这漂亮的球技,一次次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

建通和金行配合也很好,面对来者不善的刁钻球,他们使出了“凌波微步”,迅速走位接球。一旁啦啦队齐声鼓掌:“真棒!加油!”一场比赛下来,选手们是酣畅淋漓,观众们是过足眼瘾。汗水见证着比赛的高强度,而笑容见证着欢乐的高指数。

在羽毛球比赛项目中,第二党小组过五关斩六将,顺利夺冠。

“晓丹,你发球吧,我已经扎稳马步啦。”这是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乒乓球,杨晓丹正跟宋志勇进行对决。只见晓丹时而打出漂亮流畅的长球,时而干脆利落的短球,时而是惊心动魄的扣杀,时而又是技术纯熟的调球,一旁啦啦队也不禁鼓掌赞叹:“晓丹,加油!此球必胜!”

小小国球轻盈跃动在乒乓球台上,像曼妙的音符,汇成了铿锵的乐章。参赛选手们一方面是切磋球技,另一方面也是增进友谊。一旁观赛的学员们看到漂亮的技术性得分,都会不由自主热烈鼓掌,欢乐的笑声此起彼伏,如黄钟大吕回荡在每个人心间。

在乒乓球比赛项目中,第二党小组大获全胜。

整场趣味运动会,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友谊。不仅充分体现了中青班学员们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洋溢着青春活泼、友爱和谐的良好氛围。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场趣味运动会非常难忘,也很有意义。既丰富了学习生活,增进了同学友谊,也增强了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了创新力和原动力。既激扬青春,展现积极进取,敢于拼搏的精神,也强健体魄,展现激发活力,健康生活的理念。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提振精气神儿、焕发新风采,把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崭新风貌融入工作中,在打硬仗、挑重担中历练真本领,在解难事、破难题中磨练真功夫,在向前冲、靠前站中砥砺初心,在务实干、创新干中践行使命,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袁方,学管科转自河南日报客户端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