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有我 勇毅前行
——第51期中青班举办学员讲堂“乡镇基层干部谈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也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同时强调,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近日,市委党校组织第51期中青班乡镇基层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就乡村振兴开展交流研讨

学员们围绕乡村振兴主题,有对现状的阐述,也有创新性、思考性的见解。不仅思想碰撞出火花,也深入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启发下步思路。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过渡期,要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二是配齐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堡垒的作用;三是做好“三农”工作,为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从“思想、人才、土地、资金、就业”五个方面入手,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开拓思路、达成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实现农业有奔头、农村有看头、农民有甜头的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在中青班8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谋好下步工作。一是处处留心皆学问,要在工作中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硕果的能力;二是要积累实战经验,做到手脚沾满泥土的芬芳,心中装满为民服务的真情;三是要善于沟通协调,吃透上级精神,了解政策情况,掌握群众需求,谋划工作思路,注重向上级多汇报,跟同级多交流,跟下级多沟通。希望大家永远点亮信念之灯、勤学之灯、希望之灯,做到眼中有光芒,心中有方向,在基层广阔天地扎根实干,勇毅前行,建功立业新时代,昂首阔步新征程。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