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
——市委党校第50期中青年班学员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7日

4月30日下午,市委党校第5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到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走进市档案陈列馆展厅,通过档案、照片、实物、视频资料及讲解员的讲解等多种形式了解不同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平顶山市人民的奋斗史,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进一步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在市档案馆档案查阅利用中心,学员们了解体验了档案信息化给查阅者带来的便捷、高效和大数据时代档案信息化的开发利用;在档案库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馆藏历史档案、民生档案、电子档案管理及智慧档案系统在档案保管中的应用情况,对档案、档案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档案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档案工作对于保存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服务重大决策、维护人民利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校积极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实干担当”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组织在校主体班学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活动,此次走进市档案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学习平顶山市鲜活档案资源和红色档案,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初心宗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供稿:市委党校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