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一百)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3日

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作者: 马宝成

内容简介: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本书是本套书的总论,分别从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和党的建设等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维入手,概括性的论述如何切实提高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大国格局

作者: 于洪君

内容简介: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在成为新型国际关系的推动者和引领者,在世界产生广泛影响。对中国来说,既要抓住大变局带来的历史机遇,也要应对好大变局带来的严峻挑战。本书通过新中国外交重大事件:回眸与思考;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与行动;应对周边环境嬗变,坚持睦邻友好外交;美国霸权主义的演变与跌宕起伏的中美关系;“一带一路”建设与文明互学互鉴;打造新型合作范式,推进多边主义外交;把握世界变革大势,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七个篇章展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将充分抓住当前战略机遇,在做好自己事情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地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产品,推动国际格局和国际秩序朝着有利于人类和平与发展的方向前进。


供稿:图书资料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