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九十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新时代大国治理

作者: 任仲文

内容简介: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强调必须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提高干部的治理能力是一项系统工程、集成工程,既要靠组织层面的教育引导、综合施策,也要靠干部个人的学习锻炼、自我修为。

本书精选《人民日报》发表的以治理为主题的理论、评论文章,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三个部分进行详细阐释和深入解读。有助于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作者: 人民论坛

内容简介:

在国家治理体系中,中国共产党处于核心的领导地位,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前提。而国家治理现代化又进一步促进党的建设,二者存在辩证统一的关系。为展现中国共产党70年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和基本事实,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创建国家、治理国家、执政为民、服务社会的光辉业绩,更好地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本书分“党的领导与国家治理之道”“党的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改革开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中国道路”等方面予以阐述。本书汇集当前中国政治学的著名学者对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回顾与思考,具有理论的权威性,观点的前瞻性和极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供稿:图书资料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