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九十七)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

新长征 再出发

作者:凌翼

内容简介:

长篇报告文学《新长征 再出发》是描写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大题材作品。作者深入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革命老区,走访于都20多个乡镇、采访300余群众,重温红军震撼世界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历程,带领读者感受红军长征的精神力量。不仅如此,作者还聚焦新时代的于都,通过挖掘于都脱贫攻坚一线的鲜活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前沿的拼搏奋斗,真实地记录这里的百姓如何跟随党的领导摆脱贫困、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在这部采访实录中,我们可以看到当年红军长征时的决心和果敢,也再次体会到党和人民心连心的温情。


为什么是中国

作者:金一南

内容简介:

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一代一代人铸就的中华之魂。深刻解读新中国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力量,倾心讲述中华民族重要历史进程中的中国故事,回答“为什么是中国”这一历史之问,为党和人民提供强大的精神激励。

全书以甲午中日战争至21世纪世界新格局形成之间的历史事件为研究材料,深入剖析近现代初期破碎山河中的世道人心,回顾岐路惶恐间的挣扎徘徊,阐释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自觉,解读抗战胜利的能量密码,钩沉中国崛起征途中的博弈较量,历数改革强军的挑战与机遇,瞻望世界格局的未来走向。以广阔全面的视野、一以贯之的犀利文笔、磅礴激昂的气势,向读者生动客观地阐述了中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辉煌道路。


供稿:图书资料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