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九十五)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中国之治: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者:刘世军 刘建军 



内容简介:

治理与人类社会同样古老,也与人类社会同样现代。治理文明作为政治文明之主干,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国家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尺度。

新时代的中国既是历史长河里的中国,也是当今世界大变局下之中国,中国“快速发展”与“长期稳定”的“双奇迹”,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命题呈现在世人面前。毫无疑问,解读“中国之治”是破解“中国之谜”的一把钥匙。






大国追梦

作者:王炳林



内容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经提出,便释放出强大的号召力和感染力。“述往事,思来者。”一个民族的历史深刻地影响着一个民族的现在和未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史,揭示着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性,蕴含着治国安邦的深刻道理。中国人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历程,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鼓舞我们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本书以讲故事与讲道理相结合的方式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追梦历程,揭示蕴含其中的历史智慧和深刻道理,回应一些对历史事实的质疑,澄清一些模糊认识,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有深刻的启迪作用。


供稿:图书资料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