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继续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2020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二班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感悟

大别山,是一片红色火种曾经燎原的土地,也是一片红色旗帜屹立不倒的土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大别山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孕育了永不磨灭的大别山精神。12月7日至11日,2020年秋季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二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5天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课程设置合理、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让人感触很深。

一、坚定理想信念

面对极其困难的条件,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创造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传奇,对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是支撑革命先烈不懈奋斗的动力。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历史节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定力,铸就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沉下心来干实事、一心一意抓发展,把“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落实好、把党中央制定的各项政策执行好,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增光添彩。

二、强化责任担当

无论是红二十五军,还是晋冀鲁豫野战军,大别山党和军民始终把全局的利益放在首位,勇于担当。我们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推动发展的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中。牢记“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的干事理念,坚持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质疑面前不闪躲,拿出“打头阵”“拔钉子”“啃硬骨头”的精神,干在实处、冲在前列,让敢担当、善作为成为我们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三、勇于开拓进取

大别山党和军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各个历史时期,从当地革命的具体实践出发,探索新的规律和方法,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开拓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篇章。我们正置身在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要继承和发扬勇于开拓创新的大别山精神,保持一颗不断进取之心,励精图治。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面对“十四五”规划的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不能对已取得的成绩沾沾自喜,止步不前。要勇于开拓进取,让自己有能力带领群众走好未来的路,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我们一定会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挑起重担,继续砥砺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音像教学:观看内部教学片《燃烧的影像》

参观“红田”惨案遗址

音像教学:《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

身穿红军服,重走红军路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