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期中青班举行青年干部特点及成长特征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日


11月16日晚,市委党校5号厅灯火辉煌、气氛热烈,第49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正在举行青年干部特点及成长特征专题研讨会。市委组织部市直干部科马向辉科长,研究室丁建民主任,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周俊杰主任出席研讨会并与学员们交流发言。

晚上6:30研讨会正式开始。汝州市临汝镇党委书记乔延召、鲁山县张官营镇镇长张镭瀚、市发改委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局局长杨敬周、市交通运输局交通驾校校长李军丽、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赵明刚等15位学员围绕基层优秀年轻干部成长进步、如何突破年轻干部职业发展“天花板”、基层如何留住优秀年轻干部、年轻干部职业发展困惑、年轻干部在不同层级单位之间交流、增强年轻干部事业发展积极性等话题,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和思考先后踊跃发言。研讨会由周主任主持。

研讨氛围轻松活跃。在研讨过程中,每位学员抛开事先准备的稿子,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坦率的说心里话,谈感受,直率的提出自己的疑问、意见和建议。

研讨过程严肃认真。研讨话题与学员们成长进步密切相关,也是大家平时非常关心关注和思考的话题。学员们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态度恳切,发言情真意切,切中要害,干货满满,不乏真知灼见。交流期间,马科长、丁主任、周主任均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自己掌握的信息,坦诚的解答学员们的疑问,并不时鼓励学员们说真话,说实话,不说虚话,套话官话,说出自己的真心话,提出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学员们能够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归纳整理后,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为领导们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更值得一提的是马科长、丁主任、周主任,三人分别从自己工作角度出发,与学员们交流了自己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思考,勉励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珍惜大好的青春年华,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锤炼自己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展现优秀年轻干部的风采魅力,为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通过这次专题研讨会的举办,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要昂扬不要张扬,要自信不要自负,要自我不要自私,要优秀不要优越,要能吃苦不要怕吃亏,要严谨不要拘谨,要“墩苗”不要去“拔苗”,要有书卷气不要有书生气,才能能跨过一道道坎,开启一道道门,工作跃上新台阶,事业进入新境界。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