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到市委党校为2020年 秋季学期学员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到市委党校为2020年秋季学期学员作辅导报告。

李萍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助力平顶山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为题,从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入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平顶山的生动实践,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使命、新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深刻阐述。

李萍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制度,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必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近40年来,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突出地方特色加快立法,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创新方式方法服务代表,坚持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在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萍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关键时期,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目标、新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立足人大职能,发挥制度优势,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以人大工作的更加出彩助力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临门一跃、圆梦出彩,以崭新姿态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消息据《平顶山日报》)


供稿:教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