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前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虽然市委党校第49期中青班刚刚开班,但对学员李伟华来说,这次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将注定是一个非常难忘的历程,因为一踏入校园,他就深切的感受到了来自同学们的浓浓的深情厚谊,找到了和谐的家的温暖。

作为舞钢市垭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李伟华常年工作在基层一线。他深深明白,在基层“五加二”“白加黑”常态化的情况,能够从日益繁重的工作中脱离出来,到市委党校进行系统的培训学习,对自己锤炼党性,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国庆节前夕,当他接到调训通知,就整理行装,做好了入学准备。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节前他一次入村检查工作途中,不慎扭伤了右脚。伤势可真不轻,右脚踝肿成了大馒头,稍一动弹,剧烈的疼痛感痛彻心扉,强忍着走两步,也是一瘸一拐的样子。

开学的时间到了,他心急如焚,但伤情仍然不见好转。李伟华心里非常着急矛盾,既担心自己的伤情,更担心自己失去宝贵的培训机会。家人和同事劝他好好养伤,培训的事以后再说吧。

李伟华默默地翻看着班级群里的信息,来自各个单位、县区的同学们兴致勃勃的憧憬即将到来的培训,让李伟华觉得自己一定要克服困难,加入到第49期中青班的大家庭中来。那么多的同学在等待着自己,自己可不能做那个唯一的掉队者。

开学那天上午,李伟华咬紧牙关,架着双拐来到了学校。不过说实在的,站在新落成的花园般的校园里,李伟华还是有些担心,自己能够顺顺利利的完成学业吗?

当李伟华咬着牙架着双拐,步履蹒跚的走到教室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在班主任晋凤老师和班委以及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下,为了帮助他更好的适应学校生活,大家已经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他所有的担心、顾虑,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原来,当班主任晋主任得知李伟华腿脚不便,还要坚持来参加培训的情况后,晋老师为他这种不畏困难,热心好学的精神所感动,就第一时间召集班委们商量讨论该如何帮助他顺利的完成培训。

同学们也为李伟华的精神所感动,纷纷出谋划策,力争为亲如一家的同学提供更好的帮助。新华区香山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吴彬说,自己可为提供一副轮椅。学习委员许伟丹说,如果李伟华觉得去教室上课不便的话,他可以选择在寝室学习,班里可以安排专人把几十门课程的内容,在上课的时候拍成照片随时传给他,让他与大家同步学习。有的同学说,我跟伟华住得近,可以帮伟华打饭。有的同学说,送伟华往返宿舍、教室、餐厅的任务就包给他们了。有的同学说可以组成一个帮扶小组,大家做个帮扶方案,轮流照顾伟华每日的学习、生活……。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争先恐后的为自己的同学出谋划策。和谐、温馨、团结的氛围让同学们的心紧紧的联结在一起。

第49期中青班,我们是一个团结的整体。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一起前行。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