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七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十五部马恩经典著作导读

作者: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 


内容简介:

本书稿分十五章,对马克思恩格斯最经典的十五部著作,分写作背景、主要内容、经典著作与中国、当代价值等四个方面,对经典著作的核心要义、基本观点、方法论原则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重点结合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最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用经典著作揭示的基本原理进行解答,彰显了经典著作的时代价值和当代意义。本书稿邀请中央党校哲学部数位长期从事马列经典原著导读课程教学和相关研究的资深学者写作完成,作者权威、内容准确,对于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以指导实践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逻辑思维训练宝典

作者:明道 

内容简介:

《逻辑思维训练宝典》是一部既有理论又有实战的思维训练百科全书。全书分为“逻辑思维理论篇”和“提高逻辑能力的思维游戏”上、下两篇。上篇介绍了逻辑学的基本原理和相关技巧,从逻辑的概念、类型,到论证方法,到基本规律,把看似枯燥难懂的内容,以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得明明白白。难度由浅入深,帮助读者发掘出头脑中的资源,打开洞察世界的窗口,向读者提供了一种思考问题的方式和角度,构建全方位的视角,为各种问题的解决和思考维度的延伸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指导。下篇介绍了300多道提高逻辑思维能力的思维游戏,包括图形逻辑游戏、数字逻辑游戏、推理逻辑游戏、侦探逻辑游戏等,形式活泼,充满趣味和启发性,并配以详细的解题方法。这些游戏题,每一个类型都经过了精心的选择和设计,都极具代表性和独创性,使你在享受乐趣的同时彻底带动你的思维高速运转,帮助你强化左脑和右脑的交互运用,教你如何克服易犯的错误,从不合逻辑的情境中找出符合逻辑的答案,摆脱习以为常的错误思维的阻碍,让你的思考更从容,在娱乐中提升你逻辑思维的敏捷性、深刻性、灵活性,提高你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供稿:图书资料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