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生态环保理念 维持社会永续发展
——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五次党小组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生产和生活的必备条件,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如何做到保护环境,减少环境污染,遏制生态恶化趋势,解决好突出的环境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是党和政府面临的重要而艰巨的任务。11月14日下午,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五次党小组会议,各党小组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与永续发展”这一主题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各小组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散乱污企业取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环保执法”等做了很好的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各级政府要全面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和政绩观,从而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行动。要强化制度建设,尤其是立法建设,用制度堵住生态环境破坏的漏洞,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补丁,让破换生态环境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从根本上杜绝损害生态环境的行为。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建设,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遵守环境保护各项法律法规,每一位公民要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珍惜资源,防止浪费,保护绿色,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形成爱护环境的良好行为自觉,为人类的可持续生存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