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六十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全球通史

[斯塔夫里阿诺 

内容简介 :

内容简介1: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第七版)(修订版上)本书分八个部分,四十四个章节,主要讲述了世界历史的进化,世界文明的发展及其对现代社会的影响。作者着眼于,侧重于那些有影响的、促进历史发展的历史事件,其中括原始社会、欧亚大陆的古代文明、欧亚大陆的原始文明、欧以外的世界、地区分割后的世界、西方世界的崛起、西方人统治的世界、西方的衰落与成功等八个主要的部分。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着重有三个主要的问题,即(1)欧洲扩张的根源;(2)欧洲扩张前的儒家文化、穆斯林和其它欧洲的世界;(3)欧洲扩张的各个历史时期:伊比利亚时期,荷兰、法国、英国时期,沙俄时期。本书为上册。


内容简介2: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第7版修订版)(下册)本书分八个部分,四十四个章节,主要讲述了世界历史的进化,世界文明的发展及其对现代社会的影响。作者着眼于全球,侧重于那些有影响的、促进历史发展的历史事件,其中包括原始社会、欧亚大陆的古代文明、欧亚大陆的原始文明、欧亚以外的世界、地区分割后的世界、西方世界的崛起、西方人统治的世界、西方的衰落与成功等八个主要的部分。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着重有三个主要的问题,即(1)欧洲扩张的根源;(2)欧洲扩张前的儒家文化、穆斯林和其它非欧洲的世界;(3)欧洲扩张的各个历史时期:伊比利亚时期,荷兰、法国、英国时期,沙俄时期。本书为下册。





重读《实践论》《矛盾论》

张乾元钟佩君 

内容简介:

《重读<实践论><矛盾论>新时代下“两论”解读》是一部生动的党建读本,也是一部解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精品力作。作者以多年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领域的丰厚积淀,全面介绍了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运用矛盾分析方法,探索适合中国国情和时代特征发展道路的历史进程,诠释了以《论十大关系》《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等为代表的矛盾论著作,并进一步阐释了习近平关于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要论断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矛盾学说,推动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伟大飞跃的重要意义,提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矛盾分析方法,提高“五种思维”能力,增强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处理好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关系。视角新颖,资料丰富,逻辑严谨,为理解《矛盾论》与新时代问题拓展了思路。


供稿:图书资料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