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序言》
——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接受经典原著精神洗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10月15日下午,市委党校组织第48期中青班学员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序言》导读,在思想上再一次接受了经典原著的精神洗礼。

《<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序言》通过对黑格尔法哲学的批判,阐释了青年马克思在法哲学和国家哲学方面的一些观点,揭示了资产阶级“政治解放”的局限性,指出了哲学和无产阶级在“人的解放”中的重要作用。标志着马克思从唯心主义转向唯物主义,从革命主义转向共产主义。

全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不断深化对理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掌握看家本领,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分析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