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统计法制建设 坚守统计法律底线
——市委党校第48期中青班学员聆听市统计局局长庞永波专题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0月15日上午,市统计局局长庞永波在市委党校209教室,以《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与统计法治建设》为题,为第48期中青班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课。

庞局长对经济社会总体数量方面进行整理、分折,运用大量的统计数字,系统讲解了国际形势、全国情况及我市状况,重点对我市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精准阐述了我市经济发展自身优势和面临的机遇,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打好“四张牌”,持续提升“八个度”。在课堂上,庞局长就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工作进行解授,统计是党和政府进行宏观管理和调控的基础,也是我们认识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有力武器,真实可信是统计工作的生命,加强体制改革和法制建设是统计工作的有效保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坚守统计法律底线。

通过课堂学习,学员们对全市经济社会情况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工作也有了深刻理解,大家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贡献力量。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