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师资优势 学深悟透初心使命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7日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月25日——26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9月25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跟班听课的形式,上午、下午集中聆听了我校毛齐、周博两位骨干教师在第48期中青班上的专题授课:《初心永不忘 使命担肩上》和《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对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实现途径等进行更系统的梳理,更精准的概括,深化了认识,提振了精神。

9月26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18日在河南考察调研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篇目进行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

9月26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交流,党委书记李蔚云主持,校领导杨景豪、秦健、李富强、李洪彬、丁兰参加。

研讨交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坚守初心使命,涵养斗争精神,做政治过硬党校人”为主题,校领导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敞开心扉进行交流探讨。

副校长杨景豪从个体和整体的辨证关系入手,指出共产党员个人的初心和使命只有融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才能得以实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牢记初心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做识大体顾大局的模范;要做勇担当敢实干的典范。

调研员秦健从“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角度,分析了初心使命和自我革命二者相辅相成,内在统一的关系,深刻阐释了四个问题,即:什么是自我革命?为什么要进行自我革命?能不能进行自我革命?怎样进行自我革命?他指出,共产党员要有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自觉和勇气,要不断提高自我革命能力。

副校长李富强说,通过自学和专题辅导,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识提高了,理解深刻了,自觉性增强了。作为党校人,政治过硬是最基本的要求,要比普通党员做得更好。在工作中,要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

副校长李洪彬表示,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的指导思想,顺境逆境从未动摇过。只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掌握唯物史观,才能心明眼亮、走对路,才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副调研员丁兰谈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谈了对初心使命意义内涵的理解,谈了对坚守初心使命的思考。她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勇于担当尽责;要时刻紧绷政治这根弦;要有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党委书记李蔚云认真听取中心组成员交流发言,并结合其各自分管工作一一进行点评,指出了不足,明确了方向。    

最后,李蔚云从三个方面和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初心是共产党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总阀门,必须保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度自觉;二是只有念念才能不忘,只有坚守才不会丢弃;三是心有所思,行有所动,初心要体现在担当作为。她强调,通过学习研讨交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终目的和落脚点是干好自己的工作,干好工作就是守住了初心,就是担起了使命,要在工作中找差距,要在工作中抓落实。

两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 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以上率下,为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供稿: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