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党校赛课忙 教学成果收获丰
发布时间:2019年6月6日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改善教学质量,丰富教学方法,提升理论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新课更完美地走上讲台。近日,汝州市委党校组织了教师新课试讲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三周,共有15名教师在试讲课堂上亮相,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全程参与讲课、听课、评课。

本次试讲活动的主题是“用学术讲政治”,明确规定试讲教师要按照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对自己承担的教学讲题进行重新思考、重新备课、重新打造,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为了开展好本次试讲活动,我校在五一假期前进行安排部署,对教师授课的时间、内容、框架、结构等都进行了严格的限定,试讲教师慎重选择讲课题目,精心准备,反复修改,悉心设计课件,认真讲授;参与点评的老师坚持原则,不顾“脸面、情面、熟面”,对授课教师存在的缺点不足一针见血地指出。

参与试讲的教师分别就新教学专题的选题意义、选题内容、总体思路、基本框架、重点亮点、授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此次试讲专题有:《诚信价值与社会诚信体系构建》、《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中国新时代的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助力百年梦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五四精神” 锻造时代新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邓小平南方谈话及其时代价值》、《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意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创立与红船精神》等。

试讲结束后进行了集体评课,听课教师谈感受、找亮点、指不足,从专题选定、问题导向、学术接口、学理框架、理论内涵、逻辑重点、教学方式、语言表达、教学仪态、课件效果等方面对新课进行了细致点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既严肃认真,又轻松热烈。

汝州市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秋生高度重视此次教师新课试讲活动,并对试讲教师认真、勤奋、敬业的态度以及精心的准备给予充分的肯定。针对教师的选题、备课,他指出,一要注意平时学习、日常积累;二要时刻关注社会新现象、理论新动态,深钻专业、深挖本质、深刻思考;三要抓住学员的关注点,不断改进、创新教学方法。

李校长在总结时强调,党校教师在教学时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必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落实好全国、全省、平顶山市党校工作会议要求;二是讲课内容及重点要与培训班的主题及授课对象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三是新专题需要进一步讨论、补充、完善,按党校精品课的要求不断改进提高。

新课试讲是市委党校一直坚持的教学促进方法。此次试讲教师们准备充分、论证严谨、讲授得体,集体点评意见中肯,敢讲真话、敢提意见。通过这次高标准、严要求的试讲活动,提高了党校教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发了积极学习、自我加压的工作热情,对强化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党校整体教学质量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供稿:县(市、区)委党校工作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