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土地流转+贫困户”带贫模式让贫困户笑开颜
——第47期中青班到平顶山天健农业带贫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7日

4月30日,第47期中青班到平顶山天健农业带贫基地调研。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紧紧围绕“生态、智慧、循环、可持续”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致力农业生态园区建设。通过“合作社+土地流转+贫困户”带贫模式,吸纳了贾集、双柳树等村贫困户,解决了贫困户在家就业的问题。

学员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负责人的介绍,得知该公司成立以来,通过“合作社+土地流转+贫困户”带贫模式,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实现到户增收。一是与马楼乡53户贫困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每亩耕地年租金1000元,共流转贫困户土地90亩,为贫困户增收9万元,增加贫困户家庭稳定收入;二是与马楼乡15户贫困户签订入股分红协议,确保每户每年可获得5400元的年固定收益,年发放收益资金共8.1万元;三是吸纳51名贫困群众到基地务工,月均工资1500元以上,年发放工资90余万元。四是租用贾集村村集体经济建设的生猪养殖千头线2条,年租金10万元,用于贾集村村集体经济收入,用于带动贾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34户的脱贫工作;五是马楼乡贫困村尧场村100万村集体经济项目入股企业,获得企业保底8%的利润分红,尧场村每年可获得集体收入在8万元以上,用于带动尧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的脱贫工作。通过这种方式,公司共带动贫困户328户,公司一年为贫困户支付资金达125.1万元。

在2座100吨预冷保鲜库前大家了解到,天健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广东菜心等供港特色蔬菜,产品全程采取冷链物流运输,年经济效益5000万元。纷纷感叹,好的模式再加上这道名副其实的脱贫菜,真正让贫困户笑开颜,为脱贫攻坚助力增彩。


供稿:学管科

Copyright ©2017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豫ICP备17005260号-1
主办单位:中共平顶山市委党校;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龙翔大道与长安大道交叉口向西800米路北;邮编:467000;电话:0375-2661123

豫公网安备 41040202000061号